吉林省妇联副主席呼志辉一行到四平市开展乡村振兴专项调研

2021-06-12 阅读次数: 栏目:乡村振兴

6月10日,吉林省妇联副主席呼志辉一行来到四平市,就妇联组织在乡村振兴中如何进一步发挥作用开展专项调研。四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丽红陪同调研。

图片68.png

 

调研组首先来到梨树县凤凰山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深入了解“梨树模式”,详细询问了农机合作社运营模式、现代化种植技术、未来发展方向及面临的困难等,同时合作社理事长韩凤香还向调研组介绍为带动贫困户真正走上脱贫路,合作社免费提供小尾寒羊供贫困户饲养,利用农闲组织妇女开展手工制作增加收入等情况。

图片69.png

图片70.png

 

    调研组随后来到岫岩村张帅农机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了解玉米秸秆的深加工、绿色种植等情况。

 

在梨树县聚丰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组听取返乡创业女大学生李玲介绍带动农村妇女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等情况。

 

一路上,梨树县妇联主席张明宇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当地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及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想法。

图片71.png

 

    最后召开座谈会,会上张鹤敏等6位女致富带头人就企业基本情况、带动妇女创业就业、未来发展及面临问题进行座谈,李颖等2名基层妇联主席就巾帼电商发展、“美丽庭院 干净人家”创建活动做了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四平市妇联乡村振兴工作,呼志辉在座谈会上讲到,此次调研是为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实了解妇女需求开展的调研。她表示此次来到四平收获极大,对下一步妇女工作开展很有启发,并强调要扎实开展工作,深入发掘培育优秀妇女典型,引领她们为乡村振兴贡献出更大力量;要大胆尝试,发挥妇女能顶半边天的作用,继续带领更多农村姐妹增收致富;要搭建好平台,整合资源,助推这些优秀女性在乡村振兴中展现巾帼风采。

 

来源:四平市妇联城乡妇女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