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妇联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学习活动

2021-09-10 阅读次数: 栏目:普法课堂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的法治思维能力,切实增强法律意识,9月9日,市妇联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举办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学法专题讲座。

图片5_副本.jpg

市妇联权益部邀请到吉林省公捷律师事务所于洋律师为全体机关干部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民法典》。于洋从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的背景、重大意义、重要内容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

                                                               

图片2_副本.jpg

《民法典》部分,于洋以理论结合案例分析的形式,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条理清晰的讲述了民法典产生的历史背景、重要法条、现实意义。通过学习,全体机关干部深刻领会了《民法典》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今后工作中,市妇联将进一步加强对《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及其它法律法规的学习,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图片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