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县妇联携手县妇幼保健医院开展关爱女性健康“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2019-07-22 阅读次数: 栏目:工作动态

乳腺癌、宫颈癌已成为威胁妇女健康的重大杀手之一,早诊早治对预防、治疗“两癌”具有积极意义。为提高妇女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妇女健康水平,伊通县妇联与县妇幼保健医院联合开展关爱女性健康“两癌”免费筛查公益活动,为辖区内35—64岁农村妇女提供“两癌”筛查服务。

图片85.png

 

伊通县妇幼保健医院医疗队的工作人员认真仔细地为适龄妇女们进行检查,耐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并详细讲解“两癌”等常见妇科病的症状表现及防治措施,同时,为检查发现异常的患者建立病例档案。

1626940458766309.png

 

本次公益活动共覆盖伊通县187个村,截至目前,共走访78个村,为3000余妇名女提供了免费筛查服务。下半年,伊通县妇联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完成全县范围内“两癌”筛查的目标,使越来越多的农村适龄妇女能够拥有“两癌”免费筛查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