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妇儿工委对四平市实施吉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情况进行终期评估

2020-10-16 阅读次数: 栏目:工作动态

10月12-13日,省老龄办党组成员、常务副主任耿建仁带领省政府妇儿工委第三评估组一行7人,来我市就《吉林省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吉林省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简称“两个规划”)实施情况进行终期评估。评估组先后深入伊通满族自治县、铁西区的教育机构、卫生机构、社会保障机构、法律援助中心、就业培训机构、社区等18个考察点,通过现场考察、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形式,对我市妇女儿童在健康、教育、福利与社会保障、权益保护等重点领域进行评估。市政府副秘书长孙中阳,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丽红,市卫健委副主任修文学陪同考察。

图片10.png

 评估组在伊通县疾控中心现场察看档案

图片11.png

评估组在伊通县满族高级中学现场考察

图片12.png

 评估组到伊通县伊通镇建国村入户走访

 

图片13.png

评估组到伊通县鹏程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现场考察

 

图片14.png

评估组到铁西区法律援助服务中心现场考察

 

图片15.png

 评估组到铁西区特殊教育学校实地考察

 

图片16.png

评估组到四平市神农医院现场考察

 

图片17.png

评估组到铁西区杏山小学现场观摩教学课程

图片18.png

评估组到铁西区政府机关幼儿园现场察看

图片19.png

评估组在交换意见会现场查阅各成员单位档案资料

 

图片20.png

 评估组与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交换意见会

图片21.png

 

 

10月13日下午,考察结束后,评估组与我市31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吉平宾馆就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召开交换意见会。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出席会议。

会上,左今明向评估组汇报了我市“两个规划”实施情况,围绕“妇女与经济、妇女儿童与健康、妇女儿童与教育、妇女儿童福利与社会保障、妇女儿童与环境”等方面,汇报了四平市“两个规划”实施以来的主要做法、指标完成情况以及当前的短板问题。卫健委、教育局、民政局、总工会、妇儿工委办公室先后汇报发言。

 

最后,耿建仁代表省评估组对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和“两个规划”指标数据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地建议。耿建仁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效措施推动重点难点指标的落实。要加大力度,解决妇女儿童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要积极发展高中阶段教育,加大高中学业阶段扶持力度;要切实加强妇儿工委办公室建设;要针对重难点指标,特别是未完成的指标,下大力气进一步抓好落实,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列出时间表和任务清单,确保按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左今明表示,我市一定要借助这次省评估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盯专家评估组反馈的建议,坚持问题导向,逐项分析原因,制定可行性措施,努力破解制约我市妇女儿童发展的瓶颈问题。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形成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整体合力,努力开创全市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