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关注“两癌”送健康 ——梨树县妇儿工委办公室送“两癌”知识宣讲进社区

2021-04-27 阅读次数: 栏目:工作动态

全市妇联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梨树县妇儿工委以“办实事”为落脚点,从4月21日开始,分别在梨树镇、春阳社区、胜利乡开展“两癌知识宣讲进基层”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众自我健康保护意识,扩大“两癌”检查救助政策知晓率,调动城镇低保、特困供养家庭及农村适龄妇女参加“两癌”免费筛查的积极性、主动性,共有152名妇女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33.png

 

活动邀请四平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保科项目负责人范义香为妇女群众解读“两癌”相关知识,范主任从发病原因入手,就如何自我诊断、早期防治、日常生活注意事项以及吉林省困难家庭妇女“两癌”免费医疗救助项目具体内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现场互动热烈,许多妇女姐妹抓住机会,积极提问,范主任都一一解答,并在讲课结束后留下了联系方式,以便妇女姐妹咨询。在场妇女群众纷纷表示这次“两癌”知识宣讲让大家很受益 ,同时要将所学知识分享给身边人,动员大家一起参加农村妇女“两癌”筛查。

 

现场妇女姐妹还领取了由省妇儿工委提供的生活用品150件以及梨树县妇幼保健院两癌宣传册及计生用品。

 

此次宣讲活动提高了妇女群众“两癌”防治意识,帮助她们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对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维护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接下来梨树县妇联、梨树县妇儿工委办公室将针对城镇低保、特困供养家庭妇女开展“两癌”筛查,为妇女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让好的政策惠及更多妇女姐妹。